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炒腊肠时,要不要先蒸煮?很多人都做错了,难怪腊肠不香没味道

过年了,年货要备很多,腊肠和腊肉都是必不可少,而腊肠更受人们的欢迎。腊肠和平时吃的香肠不同,中国很多地方过年都要准备腊肠,一般都是自己制作的。腊肠主要是分为两种,一种是麻辣味的,一种是甜味的,不同地方人的口味不一样。腊肠一般在腊月初的时候开始做,然后过年的时候就可以拿来食用的,食用还需要经过再次的加工。

腊肠制作完成后,通常是拿来蒸着吃或者炒着吃,炒腊肠搭配一些蒜苔或者豆角都是很美味的。大多数人喜欢炒着吃,这样更有味道,但是很多人都在纠结,炒腊肠时,要不要先蒸煮?其实很多人都做错了,难怪腊肠不香没味道。

那么到底要不要先蒸煮呢?下面小编就说说炒腊肠的正确方法。

第一步、首先我们准备好腊肠,因为腊肠是经过长时间的晾晒或者烟熏的,表面都有一层脏东西和霉菌。所以我们把腊肠放入大盆中,倒入开水,加一些面粉, 浸泡一段时间,软化腊肠的表面,使其脏东西脱离,被面粉吸附。浸泡好之后我们准备用刷子刷一刷表面,然后冲洗干净切成片。

第二步、因为经过浸泡,也经过洗刷了,所以就不需要再蒸煮了。如果再经过蒸煮,腊味就容易被煮没了,味道变淡就不好吃了。切成片的腊肠准备好,再准备一些大菜,大蒜、辣椒等等。

第三步、锅中烧热油,下入蒜和辣椒爆香,然后下入腊肠煸炒,煸炒出香味为止,还会煸出部分油脂。然后加入配菜一起翻炒至熟,加盐、、味精、生抽调味,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。

所以我们炒腊肠的时候就不要蒸煮了,浸泡完洗干净,然后切片直接下锅炒就行了。如果是烟熏的腊肠,表面的脏东西更多,我们就需要多洗刷几遍。大家学会了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