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几道馋得直吞口水的家常菜,两碗米饭不够吃,上桌就被一抢而光

虾酱豆腐

食材:豆腐〡300g·辅料·虾酱〡50g、葱〡5g、姜〡5g、料酒〡1汤匙、油〡适量

·做法·

1.豆腐切小块,葱切葱花、姜去皮切丝。起锅热油,加入葱、姜炒出香味。

2.将豆腐倒入锅中,加适量清水、虾酱、料酒拌匀煮开,然后转小火炖煮分5钟。

五味牛肉

食材:牛肉250克,油菜75克,香菜、辣椒、葱、姜、蒜各25克,盐、白砂糖、淀粉、苏打粉、酱油、醋、花生油各适量。

做法

1、牛肉切薄片,加小苏打、淀粉、清水拌匀,腌10分钟,粘上薄薄一层淀粉,以开水氽烫一下,立即取出置于盘中。

牛肉芹菜

食材:嫩牛肉300克,芹菜150克。调味料:盐,白糖,味精,淀粉,姜,蒜,胡椒粉。

做法:

1、 将芹菜切成薄片。牛肉横切成2厘米长的薄片,放入碗内,(加小苏打)、酱油胡椒粉、水淀粉,绍酒、姜末和清水,浸10分钟后,加入话生油,再腌1小时。

洋葱回锅肉

食材:五花肉、洋葱、青椒、油、郫县豆瓣、盐、酱油、糖

做法:

1、五花肉洗净,把肉用水煮至6成熟,切片。

2、少放些油,不放也行,将切好的肉片放在锅里炒,炒到肉里的油出来了,拨到锅的一边儿。

3、豆瓣酱炒香后,和肉片混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